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生物医药企业“组团”招聘 直通车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3:22


 

“你是什么专业的?”

 

“你偏向做检测还是研发?”

 

“你的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

 

……

 

不久前,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北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举行,现场熙熙攘攘,每个招聘窗口上,都汇集了很多学生。

 

与其他招聘会不同的是,这是一场由区工商联牵头,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和区生物医药创新联盟一同承办的“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面向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子,专门招聘生物医药相关专业的学生,参与的企业,皆是区内生物医药创新联盟所属的优质企业,且深耕医药领域多年。

 

近日,区(滨江)生物医药创新联盟又将招聘直通车开进校园,走进杭州师范大学开启专场招聘。此次活动被列入杭州市工商联 杭州师范大学“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系列首场活动,作为首场招聘会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正式拉开校企联动共促就业的序幕。

 

“现在受疫情影响,我们不方便全国跑面试,而且受疫情影响,岗位的竞争也很激烈,说实话,对我们毕业生的确造成了一些困扰。” 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陈同学说,但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和企业面对面的机会,“生物医药专场对我们这些专业对口的人来说,简直就像把工作送到面前。而且就在滨江,来的基本上都是我知道的企业,知根知底的,很放心。”

 

“我们主要招生产和研发部门的人员,像是生产检验人员,我们要求本科即可,因为本科教育中,基本都学过微生物的内容,有生物学基础,也做过实验,和我们的需求比较契合。”参与招聘的杭州倍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宏说:“我们蛮喜欢‘组团’招聘的,这是一个优势,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原来滨江有这么多生物医药企业,而且是形成产业和生态集群,也能让学生有安全感,知道这是一个有发展前景的产业。”

 

据区工商联统计数据显示,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招聘会现场,19家带来了产品专员、研发助理、QA、QC等300余个岗位,仅半天时间,吸引了160余人次参与,投递简历110余份。杭师大专场招聘会中,共有20家企业参与,拟招聘岗位400余个,吸引人数120余人。

 

“其实,我们想通过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区生物医药创新联盟所属企业旺盛的人才需求,把招聘的直通车开进校园,能够广泛开拓挖掘就业渠道,提高招聘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生物医药创新联盟被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授予就业创新实践基地,这不仅仅是一场招聘会,更是长效合作机制,接下来,区生物医药创新联盟会和学校进行更多的合作,包括提供就业指导、实习实践等,学校也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来源:天堂硅谷报   作者:杨雅   编辑: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