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重点报道
杭州滨江:“滨sir”上路
发布时间:2022-08-16 11:16:56

在杭州市滨江区中赢康康谷美食街,大家发现来了一位新警——“滨sir”。

科技感的外形、加上友好的安全提示喊话,这位警用巡逻机器人一上岗就引来了众人围观。

为更好地打击夏季突出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滨江区公安分局借助高新技术力量,应用各类警务高科技于日常治安巡逻中,助力“夏季攻势”深入推进。

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集智慧巡逻、智慧防疫、智慧监控、智慧服务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滨sir”可谓身怀秘籍,可实现日常巡逻、反诈宣传、安防监控、一键出警、信息咨询等多种功能。不论正午还是深夜,都可以实现不停歇布控值守和巡防。

它还能够实时监控并将相应数据传输到警务室联动值班警员,同时进行智能识别和紧急情况判断,以做到提前预警。有了它的协助,不仅安保作业效率得到提升,潜在的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

“它在我们这边巡逻已经有段时间了,晚上人多的时候会进行噪声提醒、安全提示,时不时还会有人来找它问问路,这个机器人让我们这条街一下高大上起来了,未来感十足!”一家饭店老板娘乐呵呵地说道。

除了地上的“滨sir”,天上还有一位“空中警察”。

警用无人机体型虽小,所发挥的作用却巨大,治安管理、活动安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处处可见它的踪影。这位滨江警队的“空中警察”为全区安全提供自上而下的保护,给滨江公安插上科技的旋翼。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滨江区公安分局   编辑:陈珠琴
“滨sir”可谓身怀秘籍,可实现日常巡逻、反诈宣传、安防监控、一键出警、信息咨询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