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重点报道
历史文化书籍《长河》发布 带你重见“国际滨”的千年老街
发布时间:2022-08-22 09:26:44

8月18日上午,由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杭州高新区(滨江)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长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长河》新书发布会举行。该书将长河的历史、古今人物的风貌与精神浓缩于此,向世人展现出一个古老而生机勃勃的长河。

滨江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河》一书浓缩了长河的发展历程和奋斗故事,是属于长河人的文化传承,更是根植于高新区(滨江)的创业基因。《长河》的发行也为长河历史文化街区精彩开街揭开序幕,希望长河街道继续努力讲好长河故事、讲好滨江故事,成为点亮之江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为高新区(滨江)留下长河的“最美篇章”。

该书编撰委员会成员钱亦风、副主编来小钦来到现场分享了书籍编撰的幕后故事和创作心得。创作团队在街道文化保护站前期收集整理的39万字的材料基础上,历时两年多,经历了3次集体采风、10余轮的修改、数次修改书名、拍摄了2000多张照片、创作插画50多张,举行了多次专家研究会,最终形成了这本仅50余万字的历史文化书籍《长河》。

根据长河历史梳理拍摄制作的影片《长河 从心中流过》也同步精彩亮相,带人们身临其境,走入“国际滨”里的千年老街。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珠琴
8月18日上午,《长河》新书发布会举行。该书浓缩长河的历史、古今人物的风貌与精神,向世人展现出一个古老而生机勃勃的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