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滨江时政
市政府党组成员缪承潮来我区调研城市老旧街巷品质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18:09:47


10月1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缪承潮来我区长河历史文化街区调研城市老旧街巷品质提升工作。区委书记章登峰,副区长包嘉颖参加。


缪承潮一行实地查看沿街商铺入驻经营和老街路面、河道等修缮提升情况,并走进“来氏”咖啡店和“槐花深处”长河文化共享空间,详细了解街区保护开发工作进展。


缪承潮对长河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街区坚持规划引领,通过修缮提升,焕发了新颜,保存了历史印记,留住了文化的根与魂。希望高新区(滨江)继续探索,积极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努力打造历史文化街区示范样板,为全市城市老旧街巷品质提升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我区着眼于历史与未来相汇、文化与科技交融,对长河老街进行修缮保护利用,通过开展老屋修缮、管道分类、水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挖掘和展示古建文化、来氏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赓续乡情乡愁、丰富城市形态,在保留原有建筑格局、风格基础上,积极引入一批商业业态,不断完善社区配套,切实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最大程度实现古今共存、商居和谐。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