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滨江时政
谋深谋细 加快推进 把智慧新天地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健康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10-19 17:01:10
图片

区委书记章登峰带队调研智慧新天地。


10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章登峰带队调研智慧新天地。他强调,要坚定“绿色发展新中心,数字健康新高地,未来城市新典范”的功能定位,坚持数字医健优势产业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BT+IT”产业融合,努力把智慧新天地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健康创新高地。区领导陶峰、郁廷栋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章登峰先后调研和踏勘了吉利科技集团、四企联建项目、沿江景观带,登楼俯瞰智慧新天地区块全貌,详细了解区块城市设计、路网交通、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等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智慧新天地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汇报。他指出,智慧新天地拥有宝贵的沿江空间资源,当前正处于从规划建设到产业发展的关键转型期,潜力巨大、特色明显,要积极抢抓机遇,咬紧牙关、大干快干,再创“融杭桥头堡”新辉煌。


图片



章登峰强调,要打造具有城市门户担当、支撑产城融合的基础设施体系。强化规划对接,完善产城功能,加快交通建设,提升物业管理,优化商业配套,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更好满足区块生产生活需求。要打造具有独特辨识度、“两链”融合的创新生态群落。早谋深谋产业空间,突出企业梯度培育,积极对接杭州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持续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特色小镇+产业基金”的全链条孵化体系。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BT+IT”融合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聚焦互联网医疗、医疗大数据和医疗人工智能方向,着重发展以智慧医疗为核心、以高端医疗器械和创新药物为特色的“1+2”产业,加快企业招引、项目推进、加速器建设,不断健全服务机制,全方位助力数字健康小镇迈向更高能级。要打造具有引领示范效应、跨区域深化协作的共同富裕典范。深化滨萧、滨富合作机制,主动与周边地区加强联动,广泛开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在共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为全省全市共同富裕提供“滨江模式”。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