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滨江时政
加大改善民生力度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真正把发展红利转化为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10-19 17:02:42

10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章登峰带队调研民生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改善民生力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破解民生难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翟慧清、包嘉颖、高翀参加。


图片



章登峰来到杭州市长河小学,实地察看校园布局,并参观校史走廊,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在听取校舍提升方案介绍后,他指出,长河小学办学历史悠长,文化积淀深厚,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准确定位未来发展方向,着眼长远、精心规划,科学把控用地资源和学校规模体量,不断优化提升改造方案,留存好百年老校的珍贵历史记忆。


图片



在白马湖傅家峙区域,章登峰深入遗址发掘现场,了解最新工作进展。他指出,傅家峙区域的发掘,对继承和发扬传统、理清文化发展历史脉络具有重要学术意义,要积极向上对接,加强市区联动,加快勘探,尽快明确发掘时序和范围边界,统筹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在浦沿生命健康综合体项目现场,章登峰逐一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和施工进展等情况。他指出,浦沿生命健康综合体项目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扛起建设民心工程的担当,强化打造精品工程的意识,聚焦施工细节,下足绣花功夫,用好周边景观,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要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规范操作流程,优化施工方案,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惠及人民群众。


章登峰在调研中强调,民生项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认真做好民生项目谋划,坚持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真正把改革发展红利转化为民生幸福指数。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