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头条新闻
星光产业社区会客厅,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3-12-21 11:33:01

12月20日下午,长河街道星光产业社区会客厅开放仪式举行。区委书记章登峰,区领导王孟辉、高翀、包嘉颖参加并调研,详细了解会客厅Joinin星创空间、JustFun星荟天地、PlanB星动聚场、StarLight星光视界等建设情况。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致力于构筑具有高新特质、滨江特色的“产城人”融合发展高地,积极探索破解产业集聚区传统的社区功能难以适配产业和人才发展需求、政策服务承载不够有力等问题,迭代“产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建设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嵌入城市功能,为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内的企业、员工提供公共治理及服务的现代产业社区,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增值服务高度集成,全面提升产业空间与城市空间的契合度、产业功能与生活功能的融合度。


星光产业社区是高新区(滨江)推进产业社区建设的第一站,在面积为0.96平方千米的区域中,集聚了杭州印、萧宏大厦等30座大厦和1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入驻企业1700余家,企业员工和商住楼居民有28000余人。社区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积极满足辖区内企业员工和居民的生活需求;建立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的社区服务体系,强化服务产业发展和引才聚才能力;更好激发协商议事活力和产业协作动能,将产业社区治理触角延伸到每一个楼宇、企业,让创新活力更足、需求响应更快、三态融合更深。


此次星光产业社区会客厅的开放启用,以及星光合伙人计划的落地,既是与党群驿站、暖企小站等产业社区阵地的矩阵联动,更是对产城人融合的深刻诠释。


图片



Joinin星创空间是年轻员工社团活动阵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将在这里开展。


图片



StarLight星光视界主要承担企业路演、产品发布、商务接洽等功能。


合伙人会客厅通过打造良好共享共治共建的产业生态,助推企业、员工、社团相互支撑、相互发展。


图片



社区目前已有社工牵头组建以及从企业引进的社团共12个。在会客厅,社团成员们以互动打卡的小游戏进行招新纳新,也将开展各类社团聚会活动。社区通过发展培育精品社团,把星光产业社区会客厅打造成为辖区企业员工在工作之余的心安之处。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宋承阳
12月20日下午,长河街道星光产业社区会客厅开放仪式举行。区委书记章登峰,区领导王孟辉、高翀、包嘉颖参加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