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头条新闻
滨江区制定课间标准,确保校园生活适度留白
发布时间:2023-12-21 11:34:14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


高新区(滨江)北塘河小学课间,一群一年级小朋友团团围住金素文老师,跟着她边学边唱。


这是北塘河小学特有的课间十分钟活动——戏曲进课间。


作为资深“戏迷”,金素文几乎每天都会抽几个课间,按班级顺序,带着学生们学京剧。


金素文介绍:“并没有要求学生学到什么程度,主要还是带着他们玩。这个过程中,学生能对戏曲产生兴趣,再好不过。”


金素文还自掏腰包,为班级添置了戏曲手绘书籍,供小朋友们阅读。


106班余海栎说:“我喜欢看京剧书,书里有很多漂亮的衣服,还有各种各样的脸谱。我觉得蓝色的窦尔敦最好看。以后还想和爸爸妈妈走进大剧院看戏。”


滨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课间只有十分钟,但对于正在发育中的孩子来说,却是不可缺少的“充电”时间。


北塘河小学戏曲进课间,只是高新区(滨江)推进“学有优教”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10月,高新区(滨江)出台《杭州高新区(滨江)儿童友好学校行动标准细则二十条》,专门就保障课间时间提出“开展丰富的课间活动,保障学生休息权利”,确保校园生活的适度“留白”、学生充分享有课间十分钟。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宋承阳
高新区(滨江)北塘河小学课间,一群一年级小朋友团团围住金素文老师,跟着她边学边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