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滨江时政
“清风传家 德润之江”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在滨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6 09:41:24

图片

“清风传家 德润之江”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12月25日下午,“清风传家 德润之江”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杏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魏祖民,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媛,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叶乃杰,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国娟,浙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明潮,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童杰,区委书记章登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区领导应敏扬、张玮、商丽萍、王孟辉、翟慧清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图片



何杏仁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是妇女工作的主阵地,省妇联把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作为履职重点,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系统打造工作品牌。新征程上,要以新时代家庭观为引领,持续擦亮“清风传家 德润之江”品牌,挖掘提炼家庭清廉典型,激励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共建家庭文明、共育幸福花开,为推进浙江文化繁荣兴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汇聚磅礴的家庭力量。


图片



俞慧敏在致辞中表示,家风家训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是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承古开今、彰显时代价值,在全省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积极打响省域品牌,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站在新的时间节点,我们不仅要建设好小家,更要融入大家,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家庭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童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举办的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实践,旨在深入挖掘浙江本土家风家训文化资源,传承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基因,以廉洁家风,引领清朗时代新风。相信本次活动在实现全省优秀家风家训集结亮相的同时,也将掀起全省家风家训的创作热潮。


图片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优秀作品展。


据了解,本次“清风传家 德润之江”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反腐败导刊》杂志、滨江区纪委监委、滨江区妇女联合会承办。大赛分为“绘画”“书法”“家书”“家风故事”四大赛道,自9月20日启动以来,获得了广泛关注,共收到了参赛作品5199件,其中我区报送作品610件,投稿者涵盖各行各业、各年龄段。


图片



图片



在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优秀作品展滨江作品展区,一幅长达20米的《千字文》吸引众人驻足观赏。这幅书法作品出自一位退休的社区老书记之手。这位长者退休后笔耕不缀,坚持清心学习十余年,用苍劲有力的笔触,向我们传达了“无论何事只要用心做就能做好,只要下决心做就能做成”的优良家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前是 ‘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现在是 ‘主动报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优秀作品的展演现场,由区纪委监委、区妇联选送的《一寸丹心为报国》节目演绎了留学人才回国承继父业,在政府帮助下科研创新科技报国的动人故事,展示出滨江区服务企业的方式迭代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追求始终不变,这也正是滨江干部坚持优质政务服务的“家训”。


一场比赛落下帷幕并不代表结束。新年将至,清廉浙江建设的新征程已然开启。期待本次大赛带来的感动,能在新的一年继续推动涵养社会时代新风,以优秀的廉洁文化绘就清廉传家惠久远的时代图鉴。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宋承阳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12月25日下午,“清风传家 德润之江”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