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头条新闻
海外主流媒体聚焦“新江南”:杭州滨江弄潮“后亚运时代”
发布时间:2024-01-11 09:50:29


杭州高新区(滨江)一景(图片来源: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圆满落幕,浙江杭州迎来了“后亚运时代”。作为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杭州高新区(滨江)受到关注。1月1日起,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日本共同社、韩联社等超400家次的海外主流媒体官网以《诗画科技“新江南”——杭州滨江弄潮“后亚运时代”》为题发文,聚焦“新江南”滨江的蓬勃发展。

亚运会赛场上,忙着搬运标枪和铁饼的智能机器狗“出圈”了。“显眼包”机器狗正是滨江本土科创公司——宇树科技的产品。日本共同社、日本《朝日新闻》、美国福克斯有线电视网、美国雅虎等在文章中提到,在滨江集聚了一大批像宇树科技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这个成立30余年的国家级高新区仅占杭州市约0.43%的面积,却贡献了杭州超12%的地区生产总值,目前已培育出72家上市公司,22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图片来源:美国福克斯有线电视网

此外,滨江国际化投资环境也受到外媒关注。文章提到,跨国企业斯特兰蒂斯集团于去年10月底以15亿欧元战略投资入股零跑科技,而零跑科技,正是滨江自主培育的新能源车企。

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介绍,零跑科技所在的浙江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是杭州三大自贸区块之一。3年来,滨江区块累计新设企业超1.8万家,实际使用外资超30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超2200亿元。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

对此,美国广播公司ABC、韩国门户网站NAVER等在文章中评价道:“国际化的产业、世界级的企业、类比硅谷的创业环境聚集在此,使得滨江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滨’。”

除了一流的创新发展环境,“新江南”滨江还拥有高品质的人文环境。文章提及,在亚运会之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和滨江体育馆“小白碗”已成为当地居民享受文化体育赛事的休闲胜地。

浙东唐诗之路的源头——西兴古镇(图片来源: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

此外,在浙东唐诗之路的源头西兴古镇和素有“江南槐市”之称的长河老街,游客可以体验穿越千年的江南文化之旅,品味古韵和新潮在“新江南”的完美融合。


“长河槐市”古韵中秋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


对此,日本《每日新闻》、韩联社等在文章最后评论道,风光宜人、发展宜业、服务宜居,滨江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弄潮“后亚运时代”。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宋承阳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圆满落幕,浙江杭州迎来了“后亚运时代”。作为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杭州高新区(滨江)受到关注。